萌新

不会画画,纯写文,悲剧

暗魔吐便当传 No.21

  21、你能松开……不能!

核心:“怎么说呢,总感觉这不是第一次被冷落了,这个画面虽然让我感到一种不知名的痛苦,( ̄▽ ̄)可也许就是因为它曾多次出现,所以我已经习惯了,就像我习惯了无数次的死亡那样,眼泪和悲伤没有意义,只会浪费体力,徒增复活的时间……”

开心直勾勾的看着核心,眼里充满了震惊,习惯了【死亡】,这对他而言简直无法想象,而核心也注意到开心可能根本听不懂。

核心笑笑说道:“哎呀,这样说果然还是有点别扭吧,你要是听不懂,那就当我很难过好啦”

开心又重新抓住核心的手,核心抖了一下,没有马上甩开,

核心:“……”

开心:“核心超人……我有点明白你说的那种感受,记忆这种东西即使消失了,它存在过的痕迹还是会有的,潜意识也好,行为习惯也好,都会在不经意间与现实产生巨大的反差,这种强烈的违和感和缺失感,是怎么努力也无法无视掉它的东西,但是,既然忘记了,那么,和千纸鹤的折痕一样,我相信【忘记】这件事本身也一定是有意义的。”

沉思片刻,

核心:“意义吗?”

开心:“嗯”

核心:“想不到开心超人你也会说这种话,我怎么感觉你自己都不知道这啥意思?”

开心:“(〃^⊥^〃)啊哈哈,怎么会”暗先生曾说过差不多的话,太深奥了听不懂,可是照抄肯定没错。

核心:“……”

核心:“可是你错了,我已经习惯了,哪怕我无法无视那种违和感,也早已习惯了它的存在,也完全不在乎自己忘记了什么。

开心超人你知道吗,之前的任务爱心超人故意对你们网开一面了哦,我其实是个没有感情的冷血动物,不可能把任何人视为朋友的,我不会哭不会笑,我的感情都是在演戏哦,所以才可以一次又一次从容的面对死亡,我本身就是这样的人,所以,你问我被冷落了会难过吗,其实不会哦,就像之前说的,难过是没有意义。”

核心一边说着这样的话,一边准备挣脱开心的手。

核心:这样的我,还整天装出一副帮助别人的老好人的样子,我一直在骗大家,想通这点后就明白了,我不配得到他们的感谢,也不配得到你的安慰,开心超人,你这个大英雄现在应该被围在人群里,而不是在这里和我聊那些没用的。

开心:“怎么会,那,你和大家的友谊也是骗人的吗?也是演戏吗?”

核心转过身去,想让开心放手,

核心:“是的。你们不属于这里,迟早都要离开这场游戏,你们来这个星之域的目的从始至终都不会有所改变,等拿到真正的星之力,就再也不会回来了,我没必要,也没法对你们付出感情。”

开心:“可我们一起战斗,一起玩耍,你刚刚还救了我,这些真的都是假的吗”

核心:“那只是工作需要而已,作为npc肯定不能让玩家死的,就算我不出手,爱心超人也一样会出手,那只怪兽估计也一样……”

核心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啥那么熟练,就像他做了很久的坏人一样。

看不到开心是什么表情,他一定失望透顶,而与之相反,核心一直是冷漠的样子,甚至语气从始至终都没有任何变化,就像是在陈述着一件人人都知道的常识,

核心发现自己还是挣脱不了开心的手,开心的力气太大了,总不能把这只手送给开心吧,倒也不是不行。

沉默片刻,开心突然扬起一丝微笑,

开心:“那,为什么要守护星之镇呢?”

核心:“你觉得呢?”

开心:“我就知道!暗先生你老是这样,回答不出口就把问题推给我!然后顺着我的话接下去,你用这套骗了我好多次了,别以为我还是那个老是被你耍的小孩子!”

核心:“(一_一)欸?暗先生?”

开心:“因为你其实很在乎这个镇子!你知道这里是个游戏世界,知道我们是从外面来的,你却从来不会想要出去,因为你打心底喜欢这个小镇”

核心:“不,只是因为爱心超人给我刻画的记忆是这里的守护者。给我这个npc的任务就是帮助你们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(我从哪里来·续)

开心:“暗先生,别的机器人都记得自己从出生到现在的东西?为什么我只有没几天的记忆呢?是因为我曾损坏过吗?”

暗魔:“对,修不好了,记忆没了就没了,无伤大雅,重要的是未来,以前的你是你,现在的你也是你,【失去】既然已成定局,那么它的存在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,是有意义的。”

(比如拿星之力给我做工具人之类的)

顺带一提,作者小萌刚被S18创得不轻……
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